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创文明用餐新时尚 社区组织开展“公筷行动”宣传

时间: 2020-05-08 15:32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5月6日,桃源社区在辖区内餐饮商铺发起“公筷行动”倡议,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培养文明健康用餐好习惯,用“小公筷”带动“大文明”。

  社区网格长通过发放倡议书、进店宣传、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企业和群众宣讲公筷公勺的方法和意义,鼓励大家从我做起,减少接触传播的机会,降低感染风险,做到向文明转变,向健康靠拢。经过宣传,辖区餐饮商户都承诺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居民们也纷纷表示会从我做起,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影响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这种好习惯。公筷公勺的普及是为了文明和卫生,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

  此次活动,为倡导健康用餐、文明用餐营造了良好氛围。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让每个人都能自觉成为餐桌文明的践行者,公筷这种文明新风尚也会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