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力除“私圈绿地种菜” 曙光街道整治小区“顽疾”

时间: 2020-05-07 18:25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毁绿种菜、私自圈设围栏、占用公共地段乱堆乱放等小区常见的违章行为,一直以来都是小区管理中屡禁屡犯、屡禁不止的“顽疾”。为了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5月7日上午,曙光街道在全街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清理行动。

居民小区内部分闲置土地被部分居民违规圈设围栏,并在土地上种菜施肥,浇灌的肥料异味难闻,并且私自搭架导致阳光不能照进屋,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为保障此次拆除工作的顺利推进,前期由曙光执法中队对此地的多处违规行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单,并由网格长与居民进行面对面沟通,告诉他们在此处圈地种菜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为了维护大家共同居住的美好家园,希望居民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整理好自家物品及蔬菜,配合拆除行动。

此次行动,街道联合曙光执法中队、保洁大队、拆除公司和社区网格长对5个社区辖区内的违规栅栏进行了集中拆除。此次行动共组织60余人,出动挖掘机1台、板车2台,对600余平方米的菜地进行了强制拆除。在拆除过程中,执法队员和拆违人员不怕困难、克服阻力、排除障碍、动真碰硬、一视同仁,并且结合现场情况,向周围居民讲述毁绿种菜、私搭乱建等违规行为的多方面危害和清除的必要性。还居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下步,曙光街道将持续加大对居民小区巡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卷土重来”,并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全方位的保障居民小区内及其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畅通有序,整洁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