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五四精神永吉传承 悄然绽放战疫青春

时间: 2020-04-30 14:34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2020年,在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永吉街道团工委在党工委的带领下,组织辖区101名青年,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和“青春一线·你最精彩”主题献礼活动。

  活动中,青年们佩戴团徽、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一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展现了永吉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承五四精神的良好风貌。平泉社区副书记崔天赏作为优秀青年代表,通过云端演讲的方式,将自己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不畏艰险抗击疫情的故事分享给广大团员。崔天赏的事迹只是抗疫路上的一个小小缩影,更是千千万万个社区一线工作者的真实写照,正是这种像军人一样勇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指引和带动着广大团员为创建幸福家园而不断奋斗,激励和鼓舞着广大青年不断绽放青春光彩!

  101年前,五四运动爆发,那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形成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核的五四精神。

  101年后,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在这场共克时艰的战疫中,政策宣传、走访排查有他们的身影,站岗登记、寒夜坚守有他们的身影,重点消杀、环境治理有他们的身影,心理疏导、跑腿代买有他们的身影……永吉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展示了别样的青春风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相信,在五四精神感召下,在五四精神的传承下,永吉人将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无愧新时代的人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