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启动“职业健康保护 我行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时间: 2020-04-27 16:06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25日-5月1日是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民康街道积极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通过开展“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职业健康意识,保障其健康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一是线上线下宣传职业健康知识。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下利用辖区商家、社区的LED显示屏等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宣传费范围。同时,组织全街工作人员观看《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等视频专题片,提升干部群众职业健康意识。

  二是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积极向辖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片,向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宣传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社会公众必备的职业健康常识,深入解读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等。

  三是开展职业健康知识问卷调查。街道围绕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等重点知识,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调查问卷,为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宣传周,引导全街职工干部树立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自觉做好职业健康保护,形成人人关注职业健康、争做健康达人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