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自强街道重庆路南社区积极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4-27 09:15 来源: 南关区自强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4月26日,长春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南关区司法局、南关区委宣传部在自强街道重庆路南社区辖区内联合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的主题,以保护创新创作、优化版权生态、繁荣产业发民、强化版权治理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活动现场摆放了以“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展板,并充分利用商场电子屏的优势,滚动播放与知识产权有关的视频、图片、标语,从视、听两个方面给每一名参与活动的人员带来共鸣;活动现场开展知识产权有奖问答。居民可以通过主持人出题,现场回答,也可以通过制作的答题卡完成答题。近百名群众参与了答题,每一名参与答题的人员都领到答题奖品;两名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指导。现场免费为35名咨询者进行了解答。同时,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近200份。

本次“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实现多层面、多形式、内容丰富的宣传普及,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让社区工作者入心入脑,为提升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