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推行吉祥码 曙光街道“码上行动”

时间: 2020-04-26 14:51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数字吉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面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支撑我省有序复工复产复业的通知》有关精神,提高“数字战疫”支撑能力,曙光街道全面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

一、 加大宣传

为加快落实“吉祥码”应用推广工作,曙光街道通过居民微信群、悬挂条幅、网格长走访等形式提高居民认识,“吉祥码”未来将作为网上办事、享受数字政府服务、便捷外出通行等活动的个人“身份码”,指导居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吉事办”进行申请。

二、 全面建站

根据要求,曙光街道将辖区学校、医院、楼宇、大型商

超等重点公共场所全面建立站点、开通扫码员权限。作为企业复工要求,在公共场所进出口明显位置张贴“吉事办”小程序码,指导商家使用“码上行动”APP对进入场所人员实行扫码管理。

三、 全民扫码

曙光街道迅速动员、指导、监督各类公共场所展开扫码

行动,安排专人专责在入口处协助指导扫码申领生成自己的吉祥码。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办事居民持“健康绿码”方可进入。截至4月26日,曙光街道扫码人数达30万余人次。

随着学校逐步开学,下一步曙光街道将重点督促辖区学校、培训机构扫码工作,多措并举让“吉祥码”成为居民的“身份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