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鸿城街道全面启动“毁绿种菜”专项整治 还居民绿水青山

时间: 2020-04-23 15:19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4月22日,鸿城街道东风社区联合城建科全面启动了“毁绿种菜”专项整治活动,将居民小区、单位庭院、绿化带、公共场所等区域“毁绿种菜”和种植其他农作物的进行集中清理。

行动队首先来到辖区鸿城国际回迁楼,社区工作者向居民普及《长春市城市绿化条例》《长春市物业管理条例》及《长春市庭院绿化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同维护城市公共绿地。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居民对“毁绿种菜”的区域进行自行清理,并积极响应社区共建、共管、共享绿色城市的号召。

对于无人认领的菜地和私搭乱建设施,社区进行了统一清理,将土地翻新,拆除了违章建筑。清除后的绿地,社区协调相关部门为小区提供草籽和花籽,待天气转暖,为居民种植花卉和绿篱,还居民一片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