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吉林省委组织部到南关区明珠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0-04-23 13:41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4月22日,吉林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孙波、一级主任科员徐亚庆一行莅临明珠街道调研党组织领导下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情况。长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徐博夫、南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晶、组织科科长孙哲、明珠街道党工委书记温永军、副书记杨东升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明珠街道新城社区红光小区,首先由新城社区书记黄晓霞汇报了“三长联动”工作及“吉祥码”的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小区“邻里中心”,社区黄书记详细介绍了红光小区党支部“三亮二创一评议”的特色党建工作法,及小区党组织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小区居民成立自管小组,引导带领红光小区居民进行自治的历程。随后,由红光小区自管小组组长姜长战介绍了,在小区党支部领导下,自管小组充分发挥作用,以小区居民意见最为集中的停车难问题为抓手,一举清理了小区路面为小区规划停车位50余个,同步整治管网维修、小区绿化,切实解决居民关心的利益问题,使得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孙波处长对红光小区党组织引领小区自治的新型治理方式予以肯定。孙波处长指出,小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本单位,街道社区一定要进一步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向居民小区的延伸,居民小区党组织要全面掌握居民危难冷暖,及时送去组织关怀和帮助,提升居民小区党组织存在感和居民群众依赖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