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民康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三举措”助推“人人有码”行动

时间: 2020-04-23 13:08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自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健康信息码管理以来,民康街道公共服务中心高级重视,通过“三举措”助推“人人有码”行动。

  一是“码”上学习。组织扫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学习扫码流程,用手持终端熟练掌握扫码步骤。使用“吉事办”程序对进来访人员实行扫码管理。进入公共服务大厅来访人员应出示个人“吉祥码”,来访人员信息码绿色且测温正常后扫码登记方可通行。

  二是“码”上服务。公共服务中心门口,扫码员现场指导来访群众,通过微信搜索“吉事办”小程序,完成实名注册,获取个人“吉祥码”。并主动告知“吉祥码”是以实名认证数据为基础,结合防疫大数据信息比对校验后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未来也将作为网上办事、享受数字政府服务、便捷外出通行等活动的个人“身份码”。

  三是“码”上办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是民康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一贯的工作准则。在来访群众出示扫描“吉祥码”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居民办理相关事项,使得公共服务中心的各项业务高效有序运转,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