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自强街道庆利社区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 2020-04-23 10:24 来源: 南关区自强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成果。近日,自强街道庆利社区联合街道执法中队对辖区内的毁绿种菜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社区工作者们和自强街道执法中队队员们首先对于种菜的一些居民耐心地解释,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升他们的生态意识,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社区的行动中来,随后对西四小区内的菜地、杂草铲除清理,将枯枝木材搭建的围挡清理干净。在清理过程中,大部分居民表示理解,对于有的业主同意自行清理菜地的,执法人员限期整改,如若整改不到位,将会采取强制清理措施。

此次集中整治小区毁绿种菜行动中,共清理12处菜地,清理菜地面积1300平方米。下一步,自强街道庆利社区联合执法中队队员将继续跟进督促,保持长效管理态势,像整治违法建设一样,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清除一处。加强宣传,使广大居民更多的了解到在城市小区内种菜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消除种菜助长之风,还小区一个美丽整洁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