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南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雨 到桃源街道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 2020-04-23 09:27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4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雨、副部长吴永进、吕晶等一行五人来到桃源街道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翠红、行政主任刘恒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文庙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赵政凯针对社区建设及服务情况进行汇报;社区副书记赵南就5S党建工作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与会人员在王晓雨部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王部长听取了街道党工委李翠红代表班子做的工作汇报,李书记就街道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汇报。王部长对街道党工委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街道整体求上进,求创新,求成效,求业绩,体现了街道班子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并就下一步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街道党工委的统筹功能,结合街道体制改革,做好平台建设; 二是提高居民有效自治程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先易后难、以点带面;三是提高居民的组织程度,多方面、多角度引导居民组织化,为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打好基础;四是提高辖区单位的归属感和参与度,加强共建、共享、互联建设;五是切实提高社区服务转型升级。

  桃源街道将持续抓城市基层党建,以党建为引领,加大组织覆盖力度,加快服务转型升级,加速构建党建联盟,做到党建统筹,上下联动,区域共享,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