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曙光街道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走访及安全检查

时间: 2020-04-22 13:24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内人员密集场所疫情聚集性传播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4月21日,曙光街道各科室对辖区各类人员密集经营场所进行走访。

在疫情走访中,街道工作人员对旅馆、网吧、桌球室、KTV、游泳馆等经营场所发放《长防领办发210号公告》,现场告知现有疫情的严峻性及目前我国中风险以上地区范围。要求商家一旦发现来自中风险及以上地区的人员需向当地社区报备。隔离人员需进行居家隔离14天,并完成3次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解除隔离的相关要求。其次对经营场所的工作人员来源进行调查,统计是否有疫情中风险地区来长人员,对疫情风险等级进行扫码查询,同时填报企业中风险地区来长人员名单。

在疫情走访同时,对经营场所411公示板是否上墙、是否有应急预案、风险告知牌、消防器材是否合格、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识是否数量足、位置准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书面告知并责令限期整改。

疫情当前,防疫工作重中之重,安全工作也不能松懈,曙光街道将切实做好职能科室监管责任,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