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心系企业发展,贴心排忧解难——鸿城开展“万人助万企”集中服务专项行动

时间: 2020-04-20 15:12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更多企业打通资金链、供应链、服务链、产业链,推动企业快速复工达效,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经济发展环境,近日,鸿城街道依托“鸿助汇”企业联盟平台,发挥“寻计问策”“党建领航”“先锋代跑”“法治护航”“财务提升”“和谐稳企”六项互助行动优势,开展了“送政策、解难题、渡难关、促发展”为主题的集中服务专项行动。

街道行政主任于永吉带队走访了吉林正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长春市绿友园林机械有限公司,于主任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期间运行情况、项目建设、未来发展规划,仔细询问企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并表示鸿城街道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企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环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雪媛分别到长春鸿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省红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指导服务。林雪媛详细了解了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情况、疫情防控期间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并立即着手对问题进行梳理,加快问题解决进程,确保企业在落实日常防疫的基础上实现稳定良好发展。

街道副主任吴迪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电话沟通,了解企业开复工情况和企业存在哪些难题等内容。组员徐东和姜桂元按照组长安排,到吉林省盈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徐东就近期的金融、税收、财政、保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

鸿城街道将继续坚持“访企业、强服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跟疫情防控的新进展、新形势,提高政策“契合度”,延伸“鸿助汇”企业联盟服务触角,加大精准帮扶企业力度,化解企业运行困难,提振民营企业攻坚破难的信心和决心,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