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四心助企”出真招 街道开展“万人助万企”集中服务

时间: 2020-04-20 09:57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更多企业打通资金链、供应链、服务链、产业链,推动企业快速复工达效,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民康街道推行“四心助企”服务法,开展了“送政策、解难题、渡难关、促发展”为主题的集中服务专项行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真心服务-征集需求

街道领导到吉林省宇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投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指导服务,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情况及面临的突出问题。宇信公司提出希望街道帮助企业打造党建阵地,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街道领导表示,将派党建指导员与企业对接,共同研究企业党建工作,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贴心服务-送政上门

街道领导到韩庄餐饮、宏达商贸城等企业开展“送政上门”助企行动,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询问企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同时,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帮助企业打消顾虑,及时、有序、安全的复工复产。此外,街道通过复工企业微信联络群、电话、送服务上门等方式,将惠企政策传达给辖区所有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复工复产。

耐心服务-“码”上助企

街道积极响应“人人有码 码上行动”号召,全力推广“吉祥码”。对辖区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让企业了解“吉祥码”的使用方法及重要性。帮助企业设置“吉祥码”扫码员,将数字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落出实效,助力辖区企业精准防控、复工复产。

细心服务-安全指导

街道持续关注安全生产,对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加强“一对一”监管和“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认真做好辖区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民康街道将继续推行“四心助企”服务法,深入帮扶企业一线,强化指导服务,化解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推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