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稳企赋能,提振信心 --“万人助万企”曙光助企工作队在行动

时间: 2020-04-20 10:12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全面复工复产开展以来,曙光街道助企服务队着力在为辖区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上下真功。结合本次“万人助万企”集中服务专项行动,立足辖区企业特点,深入企业一线,沉下去看、点对点对接,第一时间了解疫情过后,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实际困难,将有效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用。

一方面,第一时间获取所急所需所求。曙光街道开展以班子成员带队,中层干部为骨干,分组分片走访助力包保企业的模式,举全街之力深入走访调研,摸清底况,落实做细问题台账,对企业当前比较集中遇到的法律事务、物资供给、资金流通、员工返岗等10类共性问题进行集中摸排,为后续助企服务做好“提前量”。此次行动分5组走访,涵盖包保企业15户,发现共性问题2个。

另一方面,第一时间专业赋能提振信心。立足包保科室职能,在政策落实、防护保障、专业指导、服务机制等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加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等方面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立足街道与区直部门便于沟通协调的优势,当好企业与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络员,为辖区包保企业在金融信贷、财税费咨询、政策解读等方面专业服务,与区里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变“跑一次”为“替你跑”,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