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夯实“三长”联动机制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时间: 2020-04-16 15:15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积极宣传、细致排查,在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为辖区的稳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向好,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辖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的同时,充分结合社区实际,积极建立“三长”联动机制,优化社区网格治理体系,调动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自治,携手继续筑牢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依托现有的12个网格结构,在辖区的3个物业小区6个居民园区配备95名楼栋长、339名单元长,其中党员数量占比达到60%以上。此次“三长”联动机制创建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有热心、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的居民,通过自荐他荐等方式积极参选楼栋长、单元长,他们在此次战“疫”中勇于担当,依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成为民情民意的反馈窗口,积极协助社区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承担政策宣传、舆情发现、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

社区生活中平凡的小事却温暖着每一位辖区居民的心,也正是有了这些可敬可爱的“居民之星”、老党员和志愿者们,才让我们生活的这个大家庭有了更多的温馨和爱的力量。“三长”联动机制的创建,让每一名居民都有机会走进社区、了解社区,参与到居民事务的自治中来。各位楼栋长、单元长同社区党委并肩作战,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他们的默默奉献为社区的稳定和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