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码”力全开 新春街道“三长”联动全力推广吉祥码

时间: 2020-04-16 15:02 来源: 南关区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最近在新春街道辖区内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话:“您好,请问您注册吉祥码了吗?”话语间表露着对居民健康的负责与关注。为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理,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检测,新春街道迅速行动、强化统筹,利用“三长”联动机制全力宣传和推广吉祥码的使用,加快“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落地落实。

新春街道采用“线上推广”和“线下普及”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广吉祥码。“线上”利用“三长”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对吉祥码的注册使用方式以及常见问题进行宣传推广,向居民宣传吉祥码的优势与便利,并“在线”指导居民进行操作,对没有智能机的居民,及时联系其子女代领吉祥码。“线下”一方面组织“三长”在辖区内的小区大门、单元门进出口等明显位置张贴吉祥码申领操作指南,并主动为不会操作的居民进行现场讲解,帮助他们完成吉祥码的申请、登录和扫码。另一方面,网格长在辖区内临街商户、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扫码站,并在场所的出入口张贴有关下载吉祥码操作流程,帮助商户设置扫码员,指导他们如何宣传吉祥码和建立站点后如何对进出的居民进行扫码登记。

通过宣传推广,使广大商户和居民对吉祥码有了充分的了解。新春街道将不断加大吉祥码的社会宣传力度和推广力度,将“三长”机制有效延伸,发挥“三长”的优势,助力推动吉祥码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运用科技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