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到南关区明珠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0-04-16 14:34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4月16日,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一行莅临明珠街道新城社区、红光小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升级工程落实情况,及党建引领小区居民自治共治情况。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晓雨、明珠街道党工委书记温永军、办事处主任姜志刚等人陪同调研。

在红光小区,首先由新城社区书记黄晓霞汇报了“三长联动”工作及“吉祥码”的落实情况,随后由红光小区自管小组组长姜长战介绍了红光小区党支部、自管小组建设及“邻里中心”的基本情况,充分展示了旧改小区新貌。在调研过程中,社区黄书记详细介绍了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搭建自治平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逐步形成与民同心、与众同乐、与善同行、与邻同享的红光小区“四同”品格。小区三驾马车齐心协力,在提升居住环境舒适度和满意度的同时,更让居民走出家门,体会到了邻里温情。红光小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小区居民成立自管小组,提出“三亮二创一评议”的党建工作法,引导带领红光小区居民进行自治,发挥“邻里中心”的凝聚作用,帮助自管小组建立小区议事制度,自管小组通过逐户走访,以小区居民意见最为集中的停车难问题为抓手,一举清理了小区路面为小区规划停车位50余个,同步整治管网维修、小区绿化,切实解决居民关心的利益问题,为深化小区自治夯实了基础。

调研组随后来到了新城社区,重点了解物业党建联盟建立及发挥作用情况。邵部长对社区党委“一核三盟五联动”工作方法予以肯定。邵部长表示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础,就是要围绕城市基层党建提升,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社区兜底服务功能,着力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同时指出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将城市党建升级工程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以老旧小区为突破口,加大引导小区自治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居民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小区自治提供组织保障。要认真总结,深入分析,全面查漏补缺,切实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升级工程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