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带队深入南关区新春街道调研“三长”联动工作

时间: 2020-04-14 13:21 来源: 南关区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4月13日,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周玉国、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史书华、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谢文龙一行到南关区新春街道调研“三长”联动工作。

周玉国首先到永春B区小区实地查看“三长”人员公示情况,松竹梅社区党委负责人石淼对社区“三长”联动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随后周玉国一行到社区“三长”联动便民工作室同“三长”展开交流,询问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周玉国对街道“三长”联动工作予以高度肯定,提出要加强对“三长”人员的管理,同时创新工作做法。他强调,一是要抓好典型选树工作,充分调动“三长”积极性,表彰一批优秀的楼栋长和单元长。二是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加强三社联动,从公益创投上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三是准确定位楼栋长、单元长,组建社区志愿者组织,提供契约式服务。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党员和党组织,发挥“三长”先锋模范作用,将共治共建、群防群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