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上下齐动员 人人都参战 新春街道启动城市管理共同体及网格化执法

时间: 2020-04-14 13:27 来源: 南关区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城市管理工作考评实施办法》,精细安排部署街道城市管理工作,4月13日上午,新春街道举行城市管理共同体暨网格化执法启动仪式。街道领导、城建科、辖区派出所、交警大队、执法中队、保洁大队及各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启动仪式上,街道领导宣读了《新春街道建设“城市治理”共同体具体落实方案》及网格化管理具体人员划分。方案提出以“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提品质”为步骤,着力营造“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的城市环境工作目标。坚持“精准、细致、严格”的原则,以网格化管理为引领,以城市乱象治理为核心,以小区治理为突破,以监督考评为抓手,以“绣花般”的功夫,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街道领导对“共同体”工作做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对城市管理要做到有理、有据、依法、依规。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宣传城市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努力形成上下齐动员,人人都参战的良好局面。二是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同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责任,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合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任务的顺利落实。三是明确责任、创新突破。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创优争先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重点工作要抓实、抓好,同时要抓出特色、培育亮点,力争在原有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仪式结束后,综合管理组共同对大马路鞋城进行现场走访,对大马路鞋城坐商外溢、电动车占道经营等城市乱象进行了专项治理。下一步,新春街道将持续发挥城市管理共同体的载体优势,深入治理城市乱象,维护辖区街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