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积极推广“吉祥码” 为辖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 2020-04-13 16:10 来源: 南关区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党委积极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信息排查、临时管控等多项举措,为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的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依旧是当前工作的重心和重点。

随着“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应用推广工作的启动,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积极深入宣传,大力向辖区居民、企业和商户普及“吉祥码”的功能性和重要性,确保“吉祥码”的应用推广家喻户晓。

积极部署  扎实推进

为方便辖区居民安全出行,做好人员流动和安全健康的实时监测服务工作,中海南溪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了“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推进会,落实“吉祥码”的具体推广和宣传工作。会上,社区党委书记郭晏彤为大家详细介绍“吉祥码”的下载登录方法以及注册流程,实行由社区网格员担任中级扫码员,辖区驻街单位及商户负责人担任初级扫码员,继而向复工复产人员、辖区居民等各类人群逐级拓展的工作框架。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吉祥码”的功能和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居民知晓率,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

网格服务  全面落实

在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设立专门扫码区,安排专人对每一位走进社区办事的居民进行扫码普及和协助操作登录;同时,网格长们深入辖区,向驻街单位、沿街商超等场所进行宣传推广,在小区楼栋单元门、宣传栏等地方张贴“吉祥码”宣传海报,积极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扫码;网格长们手把手教授居民扫码流程及登录注册方式,帮助辖区企业和商户完成对复工复产职工及流动人群的扫码工作;对于辖区的老年居民,网格长更是实行贴心服务,为老人们下载安装小程序后,耐心地解释使用方式和“吉祥码”的积极作用,暖心服务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三长联动  普及知晓

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充分发挥“三长”的积极作用,依托楼栋长、单元长的群众基础,进行“吉祥码”的宣传和推广。线上通过“三长”微信群发布扫码信息,线下在园区小广场、文化活动室等人员较多的场所指导居民轻松获得“吉祥码”。楼栋长和单元长们积极发挥作用,在居民中间广泛普及扫码行动,确保每一位走进活动室的居民都能顺利下载登录并完善个人信息。

目前,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一边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充分利用“三长”联动的优势积极推广宣传“吉祥码”,统筹多方力量,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