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吉祥三二一 码上一对一 明珠街道新城社区积极进行吉祥码推广工作

时间: 2020-04-09 14:16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理,利用数字化手段助力复工复产复业,明珠街道新城社区积极响应“人人有码 码上行动”号召,“双管齐下”全面推广“吉祥码”。

新城社区首先到辖区人员流动性大的大型企业单位超市指导推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吉祥码”宣传,讲清其用途,让企业认识到,“吉祥码”是“数字吉林”推出又一举措,有利于企业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截止到今天新城社区已经指导企业建立吉祥码中级站11个,吉祥码初级站64个。下一步新城社区将推广对象由大转小,从大企业转化的街巷小店,让更多的商户可以通过吉祥码,了解客户的健康情况,全面实现居民扫描出行,企业商户码上复工。

除此之外新城社区还积极运用“三长”联动机制,助力吉祥码在居民中的推广,一方面网格长在辖区内的小区大门、单元门进出口的明显位置张贴“吉祥码”申领操作指南,动员辖区内的居民积极注册,宣传的过程中辅助居民填写提交个人信息,帮助居民完成“健康码”的申请。另一方面网格长调动楼栋长和单元长,发动群众基础,以一带十,以十带百,逐户指导注册使用“吉祥码”助力居民一人一“码”,“码”上出行。

“吉祥码”的使用,是当前疫情期间的“健康码”。通过此次宣传推广,使广大居民对“吉祥码”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软件的使用率,为群众健康出行和企业复工保驾护航,也是居民外出通行等活动的个人“身份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