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人人扫码助推精准防疫 方便出行加快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4-09 10:26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吉祥码”作为我省防疫期间的健康信息码,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扫码取代原有手写登记方式,人员核验通过效率显著提升,可以方便群众出行办事,支撑企业和经营场所等复工复产复业。自接到“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通知后,南关区永吉街道迅速组织全街各社区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发放“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宣传海报800余份,逐家逐户讲解扫码工作要求、所需上报内容及扫码操作流程,系统的讲解服务赢得了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银行、医院、体检中心、商务楼宇和沿街商铺的认可和支持,有效在全街范围内营造了人人有码、出行扫码的良好工作态势。截止4月7日,永吉街道已建立高级扫码员1个,中级扫码员16个,普通扫码员372个,累计扫码11593次。

在落实“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初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内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对辖区内全民健身中心、青怡坊花鸟鱼茶交易中心和欧亚超市自由大路店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工作指导。为进一步推进“人人扫码”落实情况,3月30日,永吉街道经贸科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对设置为扫码员的22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

4月3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永波、主任王立军、武装部长别李强带领经贸科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检查“人人扫码”落实情况,进入场馆后,街道一行人主动出示了吉祥码,接受工作人员的扫码,并对扫码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询问和指导。

防疫工作已进入数字化精准防疫新阶段,为了助力数字化防疫,全街各级扫码员勇挑社会担当和责任使命,认真开展人人扫码工作,每一条扫码记录的上传,都为国家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实现人员精准管理和服务,有效规避区域人员集聚风险。下一步,永吉街道将继续建立健全各级各类扫码员队伍,社区网格长加大排查力度,落实机关企业扫码工作,做到群众有码、企业扫码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