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幸福乡惠民嘉苑社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4-08 16:34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4月8日,幸福乡惠民嘉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居家防疫、自我保护已成为居民群众的自觉思想和行为习惯,而日常生活、居家办公者空前巨增,生活垃圾也随之大量增加,做好垃圾分类和居家防疫一样,也是疫情防控链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

通过在社区设立“垃圾分类”展示板,网格长、工作人员对小区居民、沿街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环保购物袋,向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重点介绍疫情期间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处理生活垃圾,再次加强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及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分类意识。

今后,惠民嘉苑社区将继续坚持“科学防疫+垃圾分类”两手抓、两不误,不定期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同时,通过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增强居民对环境和自身健康关系的知识储备,让社区居民意识到做好垃圾分类,不仅是个人的文明素质问题,也是提升公众生态文明素养、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