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社区“三长”联动视频讨论会 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时间: 2020-04-08 10:23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4月7日,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凯撒小区“三长”微信群里热闹非凡,社区“三长”联动视频讨论会正在举行,小区内楼栋长、单元长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小区内的大事小情。

“大家好,我是凯撒小区网格长张淼,现在咱们召开凯撒小区第一次“三长”视频会议,大家对于小区治理和疫情防控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畅所欲言,我会记录下来逐一为大家解决。”网格长张淼在微信群内发起视频群聊时这样说道。视频会议中,居民共同商讨与自己利益相关的身边事,参与到社区管理与建设中来,网格长起到组织和协调的作用,小区内的事儿让居民自己做主。网格长还向居民宣传,疫情期间小区内外来人员管理的注意事项,让居民了解当前形势以及辖区目前的状况,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社区“三长”联动视频会议,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参与社区建设、促进社区发展的发挥空间,居民有难题,依托“三长”联动想办法解决。因疫情防控期间不宜人员聚集,社区通过视频会议,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更保证了“三长”联动工作机制有效发挥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治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