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新春街道清理辖区野广告 全力推进春季卫生环境整治

时间: 2020-04-03 15:49 来源: 南关区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新春街道采取“四步”工作法,即“发现、清理、处罚、检查”的工作模式,坚持勤巡查、快清理、严处罚,形成工作闭环。经过阶段性的环境整治,累计清理野广告2000余张,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多方助力,及时发现辖区各处野广告。整合多方力量,凝聚网格长、执法中队、物业团队、街道科室、辖区居民综合力量,对野广告进行发现清理。街道通过开展机关劳动日,深入老旧散小区,清理辖区野广告,助力小区环境卫生整治。

术业专攻,专业团队开展全方位清理。街道坚持全覆盖、全领域、全方位的清理原则,采取专业设备人员,加强野广告清理工作。聘请野广告清刷队伍和物业服务团队,雇佣专业清理公司,每天出动1台专业清理车辆、6名专业清理人员对23条三级以下街路、25个老旧散小区进行全面巡查清理,使辖区的野广告得到及时清理。

标本兼治,从重从严进行行政处罚。一方面,执法中队加大惩处力度,对辖区散发野广告人员、商户从重从严处罚。另一方面街道约谈辖区内各电信经营商户、房地产交易商户,充分动员商户杜绝野广告张贴,引导辖区商户开拓宣传渠道,利用网络、信息等手段进行宣传。充分引导辖区商户居民利用街路小区中的旧改宣传栏,合理有序宣传。

多重保障,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工作。通过采取社区每日巡查、包保科室每周检查、督查小组每月督查的工作模式。在社区网格长日巡查的基础上,社区确定包保领导、包保科室,由领导带头、科室参与进行周检查。由街道城建科成立督查小组,对野广告清理情况进行随时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给予通报。

下一步,我街将对辖区各处宣传栏进行分门别类,分为广告栏、党建栏、政策通知栏等多种不同内容的宣传栏,为商户、居民提供多样的宣传平台,引导辖区居民维护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