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永吉街道召开“三长”聘任培训大会 暨“红色微管家”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 2020-04-02 14:05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4月2日,永吉街道“红色微管家”党建引领小区自治项目在永吉街道职工新村社区顺利启动。永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永波、行政主任王立军、党工委副书记宗岩、副主任杜宵、武装部长别李强、职工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王振宇、职工新村小区“红色管家团”成员、各社区楼栋长和单元长5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此次设立的“红色微管家”党建品牌项目,是永吉街道党工委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抓手,是对永吉街道党建品牌--“永吉V观”的又一次延伸。本着“居民有需求,党员有意愿,作用能发挥”的原则,“红色微管家”项目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引领居民群众自治,提升小区软硬环境。此项目以职工新村小区为试点,通过党建引领,引入第三方物业,构建准物业小区治理模式,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永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永波带领班子成员为全街12名“三长”代表、10位职工新村小区管家团成员颁发聘任证书。项目启动仪式后,永吉街道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就“三长”具体工作职责以及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本次启动仪式,既是为“红色管家团”成员赋予责任与使命,激发居民党员的工作热情,又是落实“三长”工作职责,推进“三长”联动机制在永吉落地落细落实的具体措施。永吉街道党工委将以“红色微管家”项目入手,坚持党建引领“三长”落实,“三长”效能强化基层治理,治理提升服务辖区居民的总思路,切实提升街道统筹力、社区服务力和小区自治力,引导居民形成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