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清明祭祀新风尚 文明祭奠寄哀思

时间: 2020-04-03 14:00 来源: 南关区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2020年4月4日就是清明节了,清明节是我们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清明节是特殊的。今年的清明,适逢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但疫情还未结束,防止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

  为避免清明祭扫带来人员扎堆聚集,巩固抗疫工作成果,永吉街道党工委在向全街居民发出了“文明寄哀思,同心战疫情”的倡议书,旨在引导广大居民告别祭扫陋习,以低碳、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先烈,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安排社区志愿者在主要街路、小区周边路口进行巡查,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对不文明的祭祀行为进行制止。

  扫墓是一份传承,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用健康安全的行动告慰逝者,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健康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