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幸福乡新时代倡导“文明祭扫”活动

时间: 2020-04-03 16:05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乍暖还寒,疫情仍在,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幸福乡各社区组织工作者宣传“文明祭扫”工作,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一份力量。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更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在幸福乡辖区内,各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商家宣传“文明祭扫”;与志愿者连续几日轮流值班巡视夜晚禁烧情况;网格长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倡导家庭追思、网上祭奠,做到文明祭扫不聚集,从而减少因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

网络祭扫既是非常时期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时代日渐兴起的新时代、新风尚。尽管有别于传统形式,但同样饱含着对传统文化和弘扬尊老孝敬的心意。希望通过社区的行动,宣传绿色清明、文明清明,倡导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亦让生者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