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幸福乡武装部组织民兵和公益消杀团队完成疫情期间的集中消杀任务

时间: 2020-04-02 14:53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随着日常工作重心的转移,乡武装部组织的民兵和消杀团队完成了既定消杀任务,这次集中消杀历时1个多月,累计消杀面积达240余万平方米,消耗84消毒液近13吨。

在集中消杀期间,民兵分队紧随疫情防控重点,突出基层防控一线、城乡结合重点、公共交通险点、粪口传播风险、企业复工特点、学校开学焦点,为5个党政机关、4个区直单位、5个社区(村)居委会、4个防疫检查卡点、25个企事业单位、3个物业小区、3个公安派出所、7所中小学进行了多轮消杀,并联系区环卫设施处对全区138个公共厕所和5个生活垃圾中转站进行了全面消杀。

乡武装部先后收到长春市南关区实验学校、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新区检察院、师大附中新城学校、苗圃小学、明珠小学等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单位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充分展现了“军民鱼水情”。消杀活动在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官方账号、吉林日报、长春晚报、东亚经贸新闻、北方法制报、吉林国防、吉林网、吉和网、腾讯网、搜狐网等多家线下线上媒体予以报道和转载。

在疫情面前,民兵发挥了突击队、战斗队、宣传队作用,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