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幸福乡国信社区积极落实“三长”联动机制

时间: 2020-03-26 16:04 来源: 南关区幸福乡
【字体: 打印

幸福乡国信社区为深入贯彻吉林省委、长春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着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现号召辖区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以及退转军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有热情、有意愿、有能力的居民担任楼栋长或单元长。每个楼栋、单元按照组织推荐、居民推选或个人自荐的方式征集。

“三长”人员的工作职责主要是收集民情信息,宣传政策法规,调节和处理纠纷矛盾,开展便民服务和实施有效的监督。社区征集信息一发出,辖区在职党员干部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在国信社区书记李海燕的带领下,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从“三长”人选的征集、筛选到公示牌制作、粘贴悬挂,加班加点,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对辖区所有小区进行全面覆盖。

国信社区对于“三长”联动机制的全面部署、快速落实,提升了社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的同时,深入强化了惠民、助民、服务于民的新途径。社区会以“三长”联动机制为抓手,继续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