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小蜜蜂”进社区传播文明花粉 小区环境大变样

时间: 2020-03-26 11:12 来源: 南关区民康街道
【字体: 打印

  在南关区民康街道辖区内,活跃着一群身着“小蜜蜂”马甲的志愿者,这群“小蜜蜂”来自街道蜂巢自治团队,他们清扫积雪、打扫卫生、劝阻不文明行为,为扮美家园传播文明忙碌着。

  在老旧散小区内,随处可见身着黄色马甲的“小蜜蜂”们手拿扫把、小铲子等工具,穿梭在各个街路上。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扫楼道,有的捡垃圾,有的清理野广告,有的向周围居民讲解环保知识……民康街道的蜂巢自治团队吸纳了小区党员、群众骨干、义工和志愿者,统一配备蜜蜂样马甲。他们志愿清扫楼道、庭院垃圾、野广告,参与绿地认领,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成为小区自治的重要补充力量,

  在春季整治活动中,“小蜜蜂”们用实际行动让居民们感受到整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传播了文明正能量,营造出一个文明、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民康街道将继续抓好卫生整治工作,在“小蜜蜂”的努力下,保障社区环境干净整洁,促进社区和谐发展,让文明之花开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