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助力环境整治,巩固疫情成果——“千名机关干部助力老旧散小区环境整治”第二次活动纪实

时间: 2020-03-20 14:42 来源: 南关区长通街道
【字体: 打印

 

3月20日上午,南关区“千名机关干部助力老旧散小区环境整治”第二次活动在长通街道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本次活动由南关区区长杨大勇亲自带队,南关区政府办、区审计局、区教育局、区法院等部门,以及长通街道和社区全体干部共同参与,来自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省检察院、市规划局、长春出版社的省市直机关干部也加入其中,共计两百余人共同对老旧散小区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老旧散小区环境卫生是城市市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更要高度重视。全体机关干部对老旧散小区的残冰残雪、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占道和占用绿地的堆放物、楼道垃圾及小广告进行清理。

 

杨大勇区长来到位于东莱南街和景东路交汇处永宁小区,带领机关干部开展楼道堆放物清理整治,并对小区范围内影响市容环境的堆放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面对失独和拾荒老人等特殊群体生活方式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况,杨大勇区长现场进行劝导,并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进行跟进。长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雅楠表示将集中关注和帮助辖区内失独和拾荒老人等特殊群体,引导规范其生活方式,必要时给予物资帮助。随后,杨大勇区长看望了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省检察院、市规划局、长春出版社在我街开展“环境清洁周”的省市直机关干部,并代表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和慰问。

 

长通街道将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春季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要求,全面开启环境整治“硬核模式”,规范管理居民信息服务类的广告,禁止随意张贴,同时加大野广告的清理力度,保证公共环境的干净整洁,加快打造小区新颜值,让街路美起来,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