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多渠道推行“公筷行动” 让文明用餐意识深入人心

时间: 2020-03-18 13:18 来源: 南关区自强街道
【字体: 打印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意识到了“病从口入”的严重危害,为培养健康饮食习惯,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路径。近日,南关区自强街道北安社区利用发放倡议书、编创文明用餐顺口溜、小喇叭“巡逻喊话”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文明用餐知识,倡导大家在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

1、 张贴、发放“公筷公勺进家庭”倡议书

为提高大家文明用餐意识,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自觉行为和文明风尚,北安社区通过在辖区50栋居民楼的126个单元门上张贴,以及为餐饮商户发放《“公勺公筷进家庭”倡议书》的形式,号召大家桌上放公筷公勺、主动用公筷公勺、引导用公筷公勺。

2、原创文明用餐顺口溜

为使文明用餐知识朗朗上口、好懂好记,北安社区编写创作了“文明用餐”顺口溜,用4句话52个字,将病从口入的危害,以及聚会分餐、使用公勺公筷、勤洗手讲卫生等文明用餐习惯涵盖其中,呼吁大家做好舌尖防疫。

3、使用小喇叭“巡逻喊话”

为了让辖区随处听得见“使用公勺公筷”倡议的声音,一方面,北安社区联合红箭救援队,出动ATV全地形车在辖区内播放文明用餐宣传口号,在吸引居民眼球的同时让大家了解使用公勺公筷的重大意义。另一方面,由社区工作者、综治协管员、志愿者组成巡逻宣传小分队,用边巡逻边“喊话”的形式,将文明用餐倡议传播到辖区的一角一落。

一双公筷、一把公勺,不仅是阻断餐桌上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更是我们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的有力“武器”。通过此次宣传,不仅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推行“公勺公筷进家庭”的行动中来,让“公筷意识”深入人心,更希望能够让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到辖区的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