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严把复工防疫关 织密楼宇防护网

时间: 2020-03-17 13:31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南岭街道恒安社区辖区内商务楼宇众多,而商务楼宇具有“入驻企业多,往来人员杂”的特点,随着返长复工的人员越来越多,为有效解决商务楼宇内企业复工问题,社区采取有效措施牢牢把住商务楼宇防疫关。

守好一个大门

每个楼宇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做到有针对性的管控。根据企业出具的员工名册及本人身份证办理出入证,员工凭借双证进入楼宇,严控访客进入楼宇,企业员工按照引导提示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做到“进门必测”。

强化两级责任

建立完善商务楼宇责任体系,楼宇内企业开工前需提前向社区提前申请并签署“承诺书”;社区向企业发放“现场指导表”和“温馨提示”,引导企业明确复工条件要求,形成统一认识,将责任逐级传导。

落实三方防控

网格长通过微信群,及时向企业传达关于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通知;企业为员工建立健康台账,摸清拟复工人员动向,实时有效掌握员工返长时间和身体状况,如实上报返岗复工人员名单,如有重点疫区返长人员需自觉居家隔离;联合商务楼宇物业,对日常进出人员加强管控,加强对已返长人员居家隔离14天的管理。

监督四步清洁

一是督促楼宇大厅、公共场所做到每日定时消杀两次,并根据人流量进行流动消杀;二是电梯按键覆盖保鲜膜并及时更换,在醒目位置公布消杀记录;三是引导员工自备午餐,独立就餐,不聚众、不扎堆;四是督促企业对内部办公区域进行每日清洁、消杀及通风,办公场所所有人严格佩戴口罩,避免集中开会等人员聚集等行为。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构建疫情防控体系,确保商务楼宇顺利复产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