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那些奋战在电脑前的“隐形战士”

时间: 2020-03-17 11:1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高度重视,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明珠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牵头,抽调网格办、城建科、卫生科“精兵强将”成立信息核查小组,专门负责完成街道的信息核查任务,对涉情重点人员信息快速进行核查、追踪和汇总。核查组成员们以电脑为武器,把办公室当做战场,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王予杉——我是党员,我要冲锋在前

自1月23日开展防疫工作以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予杉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信息核查小组完成信息排查、宣传报道、应急事件处理、专业消杀等多项工作,全节无休。

截至目前,她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辖区6000余名外来人员的信息排查和各小组信息分类整理上报工作。

李杨——没有什么困难不可逾越,我能行

“妈妈,儿子已经长大,你安心坚守岗位,我在家会按时上网课,不懂的地方,我会请教老师。”

孩子的一番话,让街道网格办负责人李杨的心里瞬间五味杂陈。儿子即将参加高考,今年全家人的精力本来都放在孩子高考上,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别无选择,坚定地回归岗位和同事一起抗“疫”。

信息核查工作开始以来,李杨多次填表核查到深夜,先后完成社管平台居家隔离人员的信息录入和社区情况统计表等多类数据的统计工作。

李冠达——哪里需要去哪里,我是忠诚的螺丝钉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同事们都太辛苦了。我希望能多做些事,哪怕是很小的事,我也愿意多帮他们分担一些。”90后的帅小伙李冠达说。

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年轻的他不仅尽心尽力、精益求精地核实汇总了5000余人的自查信息。同时,他还主动担负起了接站任务,每天要面对从各地返长的旅客,期间潜在的安全风险显而易见,但他从不畏惧、不退缩,迎接随时可能到站的旅客。

吴媛媛——能参加这场战“疫”,我荣耀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疫情发生以后,机关工作人员吴媛媛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协助复工检查的同时,积极主动沟通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居家隔离人员信息排查核查,先后完成了6000余人的登记造册和对接家庭医生工作。

一个月大量的信息核查工作下来,让她的双眼又干又涩,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每天都要多次滴眼药水来缓解疲劳。家人心疼她 ,同事关心她,让她休息一天,可她却说:“能参与这次抗‘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夜以继日,只为千家无恙万户安康。截至目前,明珠街道信息排查组已对辖区33026户72124人进行反复多次信息排查,并整理上报;核对上级名单1153条,整理网格长走访及其他渠道排查信息8810条,共计排查整理信息937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