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长春市委办公厅助力战“疫”一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3-17 11:12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3月16日上午,长春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王文洲,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蔡德军等一行五人走进明珠街道佳园社区,以座谈会的形式对近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对接,并为社区捐赠口罩、洗手液等物资。明珠街道党工委书记温永军、副书记杨东升以及佳园社区党委书记王颖参加了座谈。

在对接过程中,明珠街道党工委书记温永军先行介绍了明珠街道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王文洲主任对明珠街道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针对下一步工作,王文洲主任强调,目前国内疫情蔓延势头已经得到遏制,同时要清醒的看到,世界疫情发展的严重局势,随着境外输入数的增多,面对疫情仍旧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文洲主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建立初步联系,形成长效机制。“我们今天来到社区,首先和社区建立起联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市委办公厅也要为街道社区做点实事,发挥我们的作用,多方协调,帮助社区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形成一种常态。”王文洲主任说道。

二要发挥区位优势,整合辖区资源。佳园社区辖区面积较大,辖区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国企、规模企业较多,社区书记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地域优势,社区可以成立企业家协会,调动企业服务社区的积极性,解决辖区失业群众的就业问题。

三要疫情防控再接再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文洲主任表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也不能松懈,社区工作人员也要再接再厉,坚持做好防控工作,坚持到最后,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