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人大代表献爱心 废弃口罩进蓝箱

时间: 2020-03-16 13:57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明珠街道的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展现出大爱与担当,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情怀。肖丽君代表就是其中的一位。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肖丽君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不仅在疫情防控的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自己所在的明珠街道和社区送来了牛奶、面包和方便面等大批防疫物品,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而且她作为企业的负责人,既谋划自己企业的发展走向,同时也高度关注着疫情的状况,研判抗击疫情所需要的产品。众所周知,这次新冠病毒疫情,防疫抗疫治疫,使用量最大是口罩。而使用过后的口罩,如何消毒回收处理,避免再次污染环境和传染问题就突显出来。肖丽君企业的总公司,适时地组织科技人员,对这一问题进行研发,并且很快地就研制出了“具有紫外线杀毒功能、废弃口罩随投随杀、占地空间小”特点的废弃口罩消毒回收机——“蓝箱”。

“蓝箱”的问世,能有效避免次生病毒传染,解了人们急需公共场所防疫的燃眉之急,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平安提供了有力保障。肖丽君代表第一时间又想到把“蓝箱”捐赠给最需要的地方。明珠街道主要领导同肖丽君代表一起,首先把废弃口罩消毒回收机——“蓝箱”送到了南关区政府,为政府的机关干部及来政府办事的所有人,筑起了一道健康平安的防线。区人大的领导及区机关事务局的领导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紧接着,她又把15个废弃口罩消毒回收机“蓝箱”,送到了最需要的长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医院的张院长接过“蓝箱”,非常高兴,他感谢人大代表把对人民群众的爱心及健康平安传递到了医院,医院一定会尽职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危。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肖丽君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真爱,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