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刘铭副区长带领区直机关助力曙光街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时间: 2020-03-16 10:52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成果,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辖区环境,3月1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携南关税务分局和区应急局143名下沉干部与曙光街道52名干部、96名社区工作者一同对老旧散小区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理行动。

清理卫生死角,助力疫情防控。行动现场,大家纷纷戴起手套,拿起扫帚、铲子等工具,迅速行动起来,他们有的扫地,有的清理路边建筑垃圾,有的清理各类小广告,有的则一头扎进绿化带清除垃圾,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环境卫生清理行动中,对各小区的残冰残雪、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占道和占用绿地的堆放物、楼道垃圾及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

干部率先垂范,引导群众参与。过程中,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细致耐心地清理楼道内的堆放物,并耐心的与有抵触情绪的居民沟通协商,做好安抚和宣传并进的思想工作,用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居民,一些居民看见后也自发的开始清理各自门前的堆积物。

提升小区形象,巩固创城成果。此次共清理14个小区、66栋居民楼、226个单元,清理各类堆放物、垃圾21车。通过清理行动,小区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理,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进一步提升了小区整体形象,给辖区居民营造了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以此带动群众自觉整治环境、清洁家园。为深入落实“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区委书记谢志敏、副区长董志宇到曙光街道视察清理情况,对本次清理行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谢书记提出要把定期开展义务劳动作为机关干部自我教育、转变作风、提升形象的有效载体,切实改善辖区环境卫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实现小区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