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诚信经营 稳定市场 南岭街道百屹社区3·15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3-13 16:22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正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各企业、商户等复工复产之时。为了维护辖区市场稳定,营造诚信经营氛围,保障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和合法权益,南岭街道百屹社区积极走访辖区企业和商户进行宣传。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波及了各行各业的生产,同时对于消费心理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无论是商家经营生存,还是消费者消费维权,都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南岭街道百屹社区组织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走访辖区内复工复产的企业及商户,进行绿色消费、合法维权宣传,维护市场稳定、提升消费信心,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民生基础和经济保障。疫情面前,我们要努力凝聚力量,发挥监督功能,鼓励消费者参与市场监督,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推进生产者、经营者满足消费者需求,保障安全、便利消费,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做到诚信经营,共同营造绿色、安全的消费环境。

走访宣传过程中,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提醒各企业商户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加强防护意识,继续做好防控工作。督促各企业商户避免人员聚集场面,公共场所必须按时消毒、清洁、通风;提醒工作人员和消费者,保持个人卫生,避免聚集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消费交往过程中,尽量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