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鸿城街道东风社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12 14:56 来源: 南关区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鸿城街道东风社区按照“分级分类、有序推进、应放尽放”的原则,对辖区内的商业楼宇、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排查走访,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确保登记、消杀防疫措施到位,督促顾客和服务人员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并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到每家企业。

“咱们今天上班的工作人员都进行体温登记了吗?公司都配备体温枪了吧?咱们的消杀一天几次呀?”“还有什么需要我们社区帮助的吗?”现场,网格长查看了企业的人员信息登记表,消杀记录,并询问企业复工过程中有没有需要社区帮助的。在得知企业酒精、消毒液储备不充足,网格长马上向社区书记汇报,申请了酒精、消毒液为企业送去。网格长在查看人员信息表时,发现企业没有登记员工的出行方式,现场提醒企业负责人要对企业员工的家庭住址、出行方式进行详细登记,以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网格长还对开放堂食服务政策向负责人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叮嘱饭店可提供堂食服务,但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每日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停止其销售工作并做好隔离。

东风社区对辖区金鼎大厦、鸿城国际AB座、鸿城国际商务楼宇以及辖区烟酒超市、粮油食杂等20余家门店进行了走访排查,预计近期将对辖区内70家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巡查,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