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网格长变身“指导员”助推辖区商户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12 10:11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在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启动的关键时期,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助推辖区商户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温情服务,开展一对一走访,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发展两不误。

磐石路是华阳社区辖区内的特色餐饮一条街,大大小小的饭店约70余家,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大环境下,社区网格长由“防控排查员”变身“复工指导员”,协助这些中、小商户恢复正常经营的。并与辖区商户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同时指导他们如何进行店内消杀,告知商户店内从业人员上岗前需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网格长韩英来到辖区九段烧、他五叔、老牌坊等大型餐饮企业,提示企业大堂餐桌及时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顾客之间至少保持1米距离,所有餐具及相关设备要按照要求进行清洗消毒,倡导使用公筷等等。

“店内收拾得咋样了?每个人都量体温了吗?每天要勤消毒、通风,店内喷洒的84消毒液要按照1:100的比例稀释,店里员工要记得戴口罩啊,做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可以和我联系。”网格长孙旭为辖区一家火锅店送去消毒水时这样问道。“我们每天都戴口罩、测体温,你们一直处在疫情防控一线,经验丰富,现在指导我们帮助我们,我们更加有信心在做好防控保障的同时开始复工。”店老板十分感谢的说。

南岭街道华阳社区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将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规定传达到位,有序助推辖区商户复工复产,通过社区网格长的政策宣传和防范措施指导,从而降低风险,实现高质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