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发挥“五老”力量 严把小区“出入关”

时间: 2020-03-12 10:03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在南岭街道百屹社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坚守在小区的门口,严把小区的“出入关”。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社区内的老党员、老教师等“五老”人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因考虑到他们年龄大,属于易感染人群,社区多次劝阻他们,但他们仍然坚持。他们说:“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我们还有精力为社区出一份力,我们会做好自身防护的,你们放心。”

把守心理关:自律自觉不恐慌

日前,不少居民以为,卡点撤了疫情应该结束了,防控意识也就些松懈了。但是武国栋认为守住居民心理是有效防控的第一关,务必让人静下心来,形成自律自觉是个关键。于是武国栋带头在东电一小区值班值守,劝阻扎堆出入小区的人,劝返外来人员。“疫情面前,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大家携手抗疫终究会迎来成功!”在他的带动影响下,不少居民也当起了社区志愿者跟着来值守,筑起了小区防疫安全线。

把守舆论关:仅听官方不信谣

蔡宪军虽然已经70多岁了,但善于学习,很早就熟练使用微信,疫情防控期间他了解到微信群里杂七杂八的声音很多,容易引起误解。因此,他主动担任小区微信群里的“劝导员”,在守护小区门口的同时,积极管理微信群,传递正能量。

“微信群也是一个小社会,防疫一定不能忽视这个地方。”每当群里发言偏离,他都第一时间发声纠正,大力带动志愿者们,引导居民要接收官方信息,要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形势好转,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百屹社区里和蔡宪军、武国栋一样的五老们还有很多。他们表示“爱国显初心,愿意和居民们一起,守护好居住小区这一方平安,我们愿意坚持下去,直到疫情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