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严管理细服务 自强街道北安社区防“疫”不松劲

时间: 2020-03-11 16:02 来源: 南关区自强街道
【字体: 打印

随着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除洗浴、网吧等特殊行业外,辖区企业已陆续开始复工复产。看到小区卡点解除,居民们紧绷的神经似乎也放松了不少,但越是这个时期就越不能放松警惕。为此,南关区自强街道北安社区继续发力,从助企复工复产和加大防疫宣传两方面入手,确保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不松劲、无反弹。

一、“盯紧”企业开复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北安社区采取了线上宣传与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开复工指导。对于暂未开工的企业,社区通过发布微信群消息、公众号等及时向企业负责人传达相关政策及开复工注意事项。对于已复工复产企业,社区则进行实地走访,送达《致南关区驻区单位的一封信》、《自强街道辖区商户开复工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承诺书》,并指导企业做好相关防疫工作,确保复工安全。

二、增添新设备、更换新内容,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为确保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儿,居民防范意识不放松,北安社区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

1、无人机高空“喊话”,防疫宣传随处听见

北安社区联合红箭救援消杀队共同利用无人机在辖区内循环播放防疫宣传口号,尤其是对健康大厦及银都大厦两座商务楼宇进行重点宣传。通过将日常防护注意事项、外国外省返回人员隔离告知事宜等编辑成朗朗上口的宣传口号,让居民们听清、易懂、记得住。

2、《温馨提示》张贴到门,防疫宣传随处看见

针对现阶段企业全面复工、小区卡点撤除等情况,北安社区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制作了《温馨提示》,张贴在辖区50栋居民楼126个单元门上,并为临街商户送发上门。提示大家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并提示已复工企业要做好人员排查、日常防疫、后勤保障、应急处置及员工就餐管理等工作。同时,对广大居民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北安社区将继续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随时调整防控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站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