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清理弃管小区堆放物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3-11 09:43 来源: 南关区南岭街道
【字体: 打印

保持环境卫生是阻击细菌和病毒蔓延的重要一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3月10日,南岭街道百屹社区对部分弃管小区进行堆放物清理工作。

在清理堆放物之前,南岭街道城市建设管理科、百屹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们兵分三路进行了清理前准备工作。社区工作者在小区内公告栏、楼门公示板上张贴了清理通知单,城市建设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对部分杂物堆放较多的当事人进行了劝导,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对疫情防控知识做了宣传。随后,很多居民都自觉清理起自家在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城市建设管理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没有及时清理的杂物进行统一清理,大家分工有序,抬的抬,搬的搬,扫的扫,将堆放物一层层地抬下来。虽春寒料峭,但个个都汗流浃背。经过大家一天共同的努力,楼道和小区都恢复了干净整洁。

在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希望各位居民能够积极参与社区管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放杂物,落实垃圾分类,妥善处置用过的口罩等物品,共同维护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