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明珠街道城市管理科助力 佳园社区防疫工作

时间: 2020-03-11 10:15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明珠街道佳园社区党委坚持“联防联控、联合排查、联合作战”,持续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自开展疫情防疫工作以来,明珠街道城市管理科科长王吉伟,全面协助社区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的防疫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使防疫工作稳步进行。

南城家园小区的天利市场人流量大,许多菜贩看到商机后,纷纷来此摆摊设点,使得行人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在破坏城市环境的同时也给当前防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隐患。佳园社区党委及时将情况报给街道,王吉伟科长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综合执法大队牵头作用,对占道经营开展执法检查。执法队以宣传教育为主、执法处置为辅,加大检查巡查力度,让市场秩序恢复到正常状态。为将占道经营情况彻底清理,王吉伟科长安排执法大队的队员在天利市场设立值守点位,安排人员24小时无间断盯守,确保占道商贩“零发现”。

社区网格长走访时发现,力旺美林小区有门面房私自开设后门,给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佳园社区党委及时与街道沟通,王吉伟科长亲自来到辖区,要求门市负责人对违建后门进行限期整改。此次整改,不仅规范了辖区的违章建筑,同时促进了辖区对外来人员的有效控制,保障了居民的安全健康。

明珠街道城市管理科、执法大队的助力,给予社区的防疫以及治理工作增加了坚实的力量,为居民办实事、为社区破难事、为社区工作者做后盾,形成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筑起了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