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多方联动 重拳出击 新春街道开展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时间: 2020-03-10 18:23 来源: 南关区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为了营造整洁、通畅、秩序井然的市容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南关区2020年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新春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季节特点,采取“三点一线”的工作方式,联合多部门打响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第一枪”。

一是治“痛点”,死看死守重点街路。针对大马路、三马路、汪清街、五马路等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区域,我们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工作模式,安排专人专岗错时值班,全天候死看死守。为了更好的规范商家的经营行为,3月9日,我街联合新春执法中队、南关区交警大队、西五马路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春监督所,组织大马路电动车商家召开现场会,集中讲解、宣传春季市容整治的要求。对存在问题的电瓶车销售门店发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一些拒不纠正,未在规定时间内改正违法行为的经营户依法对其经营物品予以暂扣。此次集中清理共暂扣电动车25台,以此为突破口开启了我街春季市容整治的序幕。

二是攻“难点”,集中整治背街小巷。不断推进市容环境整治由主要街路向背街小巷延伸,实现环境清洁的无死角、全覆盖。加大巡查力度,组织执法中队、网格长,发动综治协管员、党员志愿者对背街小巷不间断的巡视,对巡视中发现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地面不洁等问题进行上报处理。加大保洁力度,同保洁大队联合,增加背街小巷打扫频次。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大喇叭流动宣传的方式,对商户、行人进行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

三是疏“堵点”,强力治理关键区域。加大对永春路商圈的治理,保证复产复工的有序开展,实现商圈周边秩序井然。交警清理违停车辆,联合交警集中检查商圈周边的违规停车行为;网格长巡查私占车位情况,保证现有的停车位不被商家私自占用,最大限度释放停车空间。志愿者劝导车主有序停车,发动志愿者在商圈周边宣传、引导车主即停即走,有序停车。一系列的举措有效地维护了辖区道路畅通,减少了永春批发周边的矛盾隐患,执法过程中共收缴游商散贩车辆5台。

四是全“线”开展,建立常态管理机制。本次市容整治将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无序经营,物品摆放杂乱等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全部纳入到整治范围中,以创城的标准进行治理,逐个难点击破,形成市容整治一条线。为保持辖区环境干净卫生、规范有序,我们采取宣传教育和集中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居民正确丢弃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使居民提高防火防灾和环境保护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此次整治过程中对永长小区内一处堆放物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木制品、棉织品、废纸等易燃物品4车。

群众的需求就是“命令”,市容环境整治不是突击战,是持久战。我街以此次集中行动为号令,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发现一摊,取缔一摊,为群众创建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