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红袖标”为明珠街道老旧小区筑起安全线

时间: 2020-03-09 14:45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六个老旧小区,2451户居民,4295人,96个小时,零下20摄氏度……这些看起来毫不相关的数字意味着什么?是坚守!是来自明珠街道党员志愿先锋队员的坚守,是平均年龄45岁的老党员们的坚守,是“红袖标”的坚守。

在明珠街道有这样一支党员志愿先锋队,他们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42岁,平均年龄45岁,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逃避更没有退缩,而是义无反顾的冲到了与疫情斗争激烈的第一线。

明珠街道有六个老旧小区,随着疫情的发展,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也成为了基层一线抗疫战争最关键的一环。而此时的街道办事处也面临着人手紧张的局面。

“我是党员,我去站岗……”“我是老党员,我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全部力量……”一封封情真意切的请战书,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抗疫誓言,让更多的人看到共产党员的力量,让人民的心中有了信仰,脚下有了力量。

自2月13日以来,长春地区遭遇新一轮的大幅度降温,平均温度零下20摄氏度,这给在老旧小区门口站岗的党员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即使穿上最厚实的棉衣,人也很快就冻透了,脚麻了不要紧,手不会动了没关系,测温登记一项也不能少。

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只象征党员的“红袖标”。

他们没有为难,组织一声号令便让他们离开了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征程。

此时已是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明珠街道的“红袖标”们依然坚守在老旧小区的大门外,守护着这一方居民的平安幸福。

“红袖标”们构筑起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实防线,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九洲震荡风雷激,四海翻腾云水恕。抗战疫情在眼前功在千秋,战病魔、斗毅力、显精神,“红袖标”将成为一种精神,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