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志愿同行 新春街道团工委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3-06 17:34 来源: 南关区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新春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抗击疫情实践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细致服务辖区群众。

一、开展免费线上学习

疫情期间,防控措施要抓紧,孩子的教育更加不能放松。新春街道团工委请来志愿者老师,开设线上课堂,为辖区居民带来免费家庭教育课,从亲子关系测评入手,带领家长学习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启发家长领悟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使家长认识到,学校教育中老师的监管作用有限,更多的是靠学生自主学习和家长的监督;引导家长坚持陪伴孩子,用行动影响孩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为学校教育锦上添花,让孩子受益终身。

二、开展义务消杀行动

辖区内老旧散小区居多,为保持小区环境卫生整洁,防止病毒滋生,新春街道团工委发动青年志愿者做好自我防护,带上清洁工具和消杀喷壶,义务对部分老旧小区楼道和公共区域,尤其是垃圾桶等容易滋生细菌的点位进行清洁消杀,用青春力量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三、开展志愿关爱行动

病毒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却阻不断彼此的爱心牵挂。新春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把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了辖区失独困难家庭和残疾家庭的手中,叮嘱他们防疫仍处在关键期,只要大家继续坚持外出做好防护,在家做好消杀,一定能取得防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困难家庭人员深受感动,纷纷感谢志愿者们的雪中送炭和暖心关怀,表示一定配合街道和社区的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既不做病毒传染源,也不做病毒受害者。

今后,新春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带领辖区的青年者愿者们,践行“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