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乡动态

我不知道你是谁 但我知道你为了谁——长源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 2020-03-06 09:40 来源: 南关区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2020年3月5日,又是一年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长源社区积极号召多方志愿力量,共同走上抗疫志愿服务一线,听从指挥坚守岗位,用逆行的步伐、铿锵的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担当与责任,用他们的无私大爱,温暖着城市的每个角落。

  一、冲锋在前展担当,为你踏平防疫路。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返长人员的增加,社区网格长变身成为居民的志愿“代购员”,保证居民在隔离期间不堵心。网格长们每天不知道要跑多少趟超市,不停地往返于超市与居民家。为过生日的孩子买生日蛋糕满足小愿望,为生病的居民买药解决燃眉之急,为不便出门老人采买生活用品以备所需。每次去居家隔离居民家里走访时,网格长们总是柔声细语送去温暖和关怀,只因她们眼中有爱,心中有责,为居民踏出一条安全路。

  二、坚守岗位尽职责,为你严守安全门。

  自设置卡点站岗管理制度以来,无论清晨还是夜幕,无论冬日暖阳还是风雪交加,社区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即使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他们微笑以回答;即使雨雪浸湿衣服,他们也没有回避;即使他们冒着风险,但依然坚守不曾退缩。他们分工明确,高效工作,做好志愿服务,为的就是给居民们提供最真切的保障和帮助。

  三、隔离病毒不隔爱,为你筑牢防护网。

  近几日,长源社区涌现出了多名志愿者加入到抗疫工作中来,宋佳倪和李晓宇便是其中一员。从做志愿者的第一天起,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她们每天来的比社区工作者还早,在门岗准备好,为社区工作者消毒和测体温,保证每位社区工作者的健康安全。跟随网格长一起对辖区楼道、出入口、公共场所进行大范围喷洒消毒,让潜在的病源传染隐患灭杀在防控之下,遏制疫情进一步发展。同时还在社区门口的服务岗对出入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卡点工作人员送补给。